一个偶然的机会,在纽约中城的二手市场,我接触到了这些老照片。这些来自上个世纪40-80年代的家庭照简直让人着迷。我当时并不能说清它们为什么这么迷人,但是我觉得那是一个值得让人记住的时代。


于是我想,如果我不将这些照片公布于众,他们或许会永远消失在时间的洪流里。


然后我就开始了这样一个漫长的收集老照片的项目。我叫这个项目作“捡来的记忆”,因为我从这些老照片中获得了非常多的经历。后来渐渐的从照片又扩展到书信,收据以及一切我能收集到的东西。从这些过去的蛛丝马迹中,我看到了时代的印记,我也看到了时代变迁中却一直闪闪发光的亲情。


Something is timeful but something can be timeless. 


评论(1)
热度(45)
© Mengli Chen | Powered by LOFTER